最近最常被問的問題是

"囧男孩"好看?還是"海角七號"好看?

我一直沒有"海角七號"  所以無法回答

但在看了"囧男孩"後的1個月,我終於去看了"海角七號"

 

 

"海角七號"的成功  不是沒有原因的 

因為他通俗 他好笑 他用心 他小成本小製作 卻充滿台灣人值得褒揚的草根性

首先不論製片略有些粗糙(但這不也是台灣人的本質?)

光是在選角部分 導演就極盡用心...

他挑了 市場上或許有口碑 卻不見得廣為人知的C D E F咖(他們連"黃金B段班"都上不了)

 

茂伯(左2)...  不消說,他是本片靈魂,有他才有笑梗(掛上他本來沒有的鏡框,隨口罵出率性的髒話,整個角色活了起來,但導演到底是在哪裡找到他這個國寶的啊?)

夾子樂團小應(右2)... 畫龍點睛的存在。辦桌時 他在台下睜睜看著老闆娘(佩臻)的乳牛奶時,老闆在台上唱他的主題曲〈轉吧!七彩霓虹燈〉,超經典!

林曉培...台灣演藝圈曾坦言去日本當過酒小姐的人,就屬她一人。雖然日文講的很台味,但非常貼切角色需求。

民雄(左1)...這位超有幽默感的作詞者,在他拿著照片炫耀「我的魯凱公主」時,我已經落淚了。

馬念先(右3)...從聽糯米糰的〈跆拳道〉開始,我就超想嫁給這位主唱的,他演的「馬拉桑」業務員,也令我想起了張震嶽那首超HI的〈馬拉桑〉,意指原住民話的"乾杯"!

黃西田&趙舜...他們的角色可有可無,但是他們正是台灣草根性的人物代表啊!!!

最後,我要點出曾看過最有草根性的談話節目「冰火五重天」的觀眾才明白的梗,

 

電影中阿嘉(范逸臣飾)的繼父洪代表(馬如龍飾),他和片中妻子沛小嵐在現實生活中即為一對老夫老妻,

馬如龍本來就有五個子女,但在他早期當紅時,遇上沛小嵐後,兩人義無反顧結為連理,恩愛一輩子,

沛小嵐原來的三位子女,馬如龍一樣愛屋及烏,當成自己小孩照顧,每逢過年,他一定買一模一樣的衣服x8件分給全家小孩

正如同他在本片中對待阿嘉一樣 視同己出、望子成龍的心情。

  

很多人都質疑范逸臣和田中千繪在片中的一夜情,

我個人覺得,要體會一個女生獨自在異鄉工作以及不得志、寂寞的心情,的確是需要安慰的。

只是如果導演用更輕描淡寫的手法處理會更好啦~

 

但我很喜歡導演在片中默默地傳達,台灣人四海一家,不分族群和年紀的訊息,

台灣在地人、原住民、老人、叛逆期少女、曾有仇視情節的日本人等,都能合而為一。

即便茂伯擔心天珠(密宗)和媽祖會吵架,也不用這麼在意的心情。

 

"囧男孩",我也覺得很好看

騙子一號和二號的演出,一點也不像在演戲,超自然。

他喚醒我本善良,及不被汙染人心一部好電影,

想拾回童年純真的夢嗎?

看"囧男孩"絕對讓你熱淚盈眶!

 

許多影迷為了"囧男孩"好看? 還是"海角七號"好看? 而爭辯!?

但我覺得,這兩部電影的相互彰應,復甦國片市場,這不是如同魚幫水、水幫魚一樣令人興奮的完美結局嗎?

 

我,是有掏荷包去看了兩部國片的人

給點掌聲鼓勵吧!!!!!(拍拍拍拍拍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go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