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起首次體驗坐台北─上海直航班機   更令我感到值得紀念的是田子坊




30年代的上海,田子坊原先是一個小澡堂、小面廠、小倉庫弄集聚的弄堂
直到藝術家陳逸飛在泰康路租下一間工作室
這裡彷彿被打通任督二脈般地活躍了起來, 各式創意小店、潮店、餐廳林立
田子坊漸漸演變成上海藝術重鎮 

慕名而去 
田子坊牌樓後頭,果然有一股濃厚的商業藝術新氣象
走在錯綜複雜的小巷弄中,心裡訝異著:這裡一點也不像上海呀!
一堆洋派的露天餐廳,有咖啡店、比薩屋、泰式餐廳和氣氛酒吧
金髮觀光客穿梭其中
↓連服務生都是講英文的小黑 (我有點不懂,我明明在上海,為何必須用英文點餐?????)


↓挑了一家有巴里島風味的coffe shop吃Brunch         這簡單的一餐竟要600元台幣



↓這條巷子底是一家小酒吧,但樓上是住家,探頭往左看,穿著碎花半褲的媽媽在曬愛人的四角褲,這是民間風情還是妨礙風化啊?


↓甚麼時候?五星旗也變成時髦的象徵?


↓這不是表參道喔!


↓儘管下午還有工作,但在這樣悠閒的氣氛下,我還是坐在街邊點了一杯啤酒
在田子坊,青島啤酒也可以很時尚呢~


田子坊的商店販賣的物品,基本上都是在騙外國人的,所以看看就好
但是算一算,我在那邊待了三小時,卻吃了兩餐耶~
喔買尬!
不是因為餓,是沉溺於氣氛!
擺脫上海的亂章吵雜
田子坊真的很優閒、很舒適,讓我感染了一點"知青"的氣息

中西融合的體驗,不是從只可遠觀、貴的莫名其妙的藝術品上發掘,是從生活中隨處可見

ringo到田子坊一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go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