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接到一通很有氣質的"爆料電話"
任職外交官的表姨 打來說:我要爆料 我要爆料...
這通不尋常的爆料電話
讓我一路追溯到   基因遺傳不良的重要性


表姨是知名攝影師郎靜山女兒的同學
她要替爸爸郎靜山要開紀念展,展出內容有郎靜山為昔日紅星周璇 白光 李麗所拍的藝術照
這些照片從未展出過  是非常珍貴的史料,
本來要給蘋果日報獨家的,
但經我表姨大力推薦:我姪女是中國時報的記者  中國時報比較有水準喔"  之下
報導方換成了我,
我興致勃勃地 打去給郎小姐,一邊上網查郎靜山的資料
禮貌性寒暄了幾句後 
我問:"郎小姐,很榮幸能做這則訪問,但可否看一下照片的內容,還有能不能訪問到妳爸爸?"
此時,我眼前的視窗正好拉到"郎靜山逝世於1995年,享年105歲....."
我一抬頭  正好對到我媽張大嘴瞪著我的視線,

幹!我整個說不出話來  烏雲罩頂......

掛完電話 我抱著我媽鬼吼鬼叫 羞愧到不能自己
我媽只是冷冷地說 :"你要不要把周璇 白光 也找出來訪一訪 ,不然 你乾脆寫郎靜山是郎祖筠的爸爸好了"

最殘忍的是
聽完我泣訴的朋友  反應也很一致
"這件事發生在你身上  很正常啊"
"cable記者問喪家 你現在心情如何 都沒你問古人家屬 我可以訪到這位古人 誇張耶 "
"你們家上一代是書香世家...但到你這代就變成乳香世家"

錯錯錯!!!這種說法我不接受
因為是從我媽這代起  我們家就變乳香世家了!

舉證1: 舅媽不久前退休 請親戚朋友在大飯店吃飯  我媽精心打扮成貴婦出席  偽裝上流社會 
並獲得親友一致稱讚
吃甜點時 服務生送來一份問卷 我媽認真的填填填~
最後一項是"您從哪裡得知本餐廳訊息"
我媽毫不猶豫地在"公車看板"上打勾
舅媽噗嗤笑說:"大姐妳露餡了,貴婦會坐公車嗎?"  

舉證2:家族旅行到某牧場
小表弟看到成群乳牛在柵欄裡吃草
好奇問我媽"阿姨 為什麼有的牛綁藍帶子  有的牛綁粉紅色?"
我媽一副博學多聞狀回答:"綁藍帶子的是弟弟  綁粉紅色帶子的是妹妹啊"
我爸在後面翻白眼說:"乳牛都是母的 哪來的弟弟妹妹啊?"

沒錯!!!!!
一定就是這樣 遺傳因子太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go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