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爺爺之間有著微妙的關係
說像親人 其實更像情人
我們之間 前世一定有著甚麼關係

我常常惹爺爺生氣 而且是故意的
因為比起爺爺 我更愛我媽媽 而我媽媽跟我爺爺處於敵對關係
所以我偏袒我媽媽  常常兇我爺爺

從小 我就是我爺爺最疼愛的長孫女
他疼我疼到我都覺得"不必這樣吧"的程度

我最記得的一幕是我小學六年級  
每次我去爺爺家 他都會塞給我零用錢
但有次 我跟他吵架 他氣到回房間 我也很有"骨氣"的把他給我的一千元零用錢放到水果籃下 根本不想拿
隔天我上學  我發現他站在校門口等我 應該是站了很久 他只是把一千元鈔票拿給我 然後就走了~

今天傍晚 我接到爸爸的電話 "爺爺中風了~在台安醫院 你忙完快來"
我很鎮定的打完稿 還跟同業MSN有說有笑(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)

急診室裡
他緊緊'握住我的手
叔叔說"他看到你像看到親人 看到我像看觀眾"
我也有這種感覺~
我知道他在神智不清之中 還是認得我的

不久 他被移到加護病房裡
爺爺的臉是潮紅的  手是顫抖的 眼神是不安的
原本覺得爺爺跟以前一樣在鬧脾氣的我 
在聽到儀器真實地逼逼逼作響後
我神經突然緊縮了一下

我在生平第一張"病危通知書"上簽下了我的名字....
但說實在  我心裡真的沒有甚麼感覺
因為我眼前的爺爺 
真的再平常也不過了

直到醫生說  他病情很嚴重 一個禮拜觀察期 不行就不行 之後  
我還是不相信

因為 他是我的爺爺啊~

我明天一早要先去他家拿東西 再去醫院看他
先睡了~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go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